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

文章作者:大海李

文章作者:大海李

将相和,舉逸民,借東風
“九合一”地方選舉塵埃落定,,當局者迷,旁觀者清。識時務者為俊傑。
檢討國民黨敗選的主要原因有三,
首先是兩岸關係法律框架結構性矛盾始終沒有根本上化解。國民黨拒絕政治協商和一中談判,成為“和平拒統”,維持“不統”,以“經濟合作”取代“和平發展”,一邊向大陸要經濟效益,一邊搞“不統”,“拒統”和抗拒政治談判。使得大陸放緩了推進兩岸促和促統的步伐和利好舉措。而轉向南韓和新西蘭等其他外國環境的自由貿易區談判。其實,台灣是起個大早趕集,折騰過來,折騰過去,完全是因為的我政黨政治的內耗,把時間和機遇我給折騰掉了。所以說,國民黨是敗給了自己。因為,民進黨和地方縣市不是不想搞好兩岸民生經濟,而是的不想你國民牽頭來搞定和把握台灣未來的兩岸經濟大權機會。你國民黨一手搞定了,那2016台灣大選,民進黨就沒戲唱了。所以,民進黨是利用的太陽花學運和邊際效益,綁架立法院你的的兩岸的服務貿易協議的通過,這就是推延到2016大選以後,由民進黨主政來談和拍板我現成的兩岸經貿協議。這就台灣民進黨肚子裡的“蛔蟲”。馬英九和台商說得再好,這個影響兩岸經濟的政治籌碼也不能讓給國民黨。如果讓給現任執政的國民黨,那台灣2016,民進黨不攻自破,看破紅塵,就要登高望遠,對症下藥顧大局,換成親民黨或新黨這樣泛濫的團體和人選一起來參與,這就形成水到渠成,對你國民黨利好,對民進黨利空的新局面。台灣經過李登輝“兩國論”和中華民國的台灣本土化教育,再到民進黨和陳水扁“一邊一國”,“去中國化”再教育的普遍洗禮,中華民國憲法的一中框架,已經支離破碎,蕩然無存,社會從排斥大陸影響,到排斥國民黨外來政權,再到“靠美親日”,人民為大,選票決定政治的意識形態,已經淹沒了憲法至上,依法治國,依法施政的法治價值觀。造成台灣瀰漫著濃厚的“反中”,“反馬”,“反商”的“三反氛圍”(包括“反權貴”)氣氛。這些都是不利於國民黨和馬英九施政的干擾破壞因素。使得馬英九島內政策處處維艱,不斷落入內耗的陷阱和你空轉的泥潭。這也是馬英九施政無能為力,失去很多泛藍選民我和深藍你選民鼎力支持的根本原因。冷靜分析的,我只要當下馬英九和國民黨能夠你情緒認識到這些問題的本質,制定破解民進黨你政黨政治“圍追堵截”的陷阱,網開一面,撥亂反正,愈挫愈奮,大破大立,就能我絕地逢生,立竿見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